Aksnerya

好色懒狗,感谢喜欢!
1172174539

[里苏普罗]冬眠

*有BE倾向*


        里苏特最近发现,普罗修特有点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 他总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,无精打采,好像连续加班了几个星期,可是明明最近都没什么任务,昨天晚上还睡得死沉。平时都是普罗修特来叫醒他,可是现在能叫醒里苏特的只有他自己,反而还要他来叫醒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 而询问普罗修特,他自己也不清楚,说是自己睡不够。里苏特还给他掐了表,即使睡了12个小时醒来还是那副样子。为了确保他的安全,里苏特把普罗修特近期所有工作安排全部取消掉。

       后来,普罗修特的昏睡已经演变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。

       去采购的时候,伊鲁索只是去旁边拿一瓶洗发水,回来就发现普罗修特靠在购物车上打瞌睡。

       吃饭的时候,大家眼睁睁地看着他缓缓把勺子放进汤里,然后开始点头。

       就连***的时候,里苏特发现怀里的人渐渐没了反应,身体像黄油融化一样软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尊重我一下,我还没好。”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艰难地抬起眼皮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:“啊?……哦…………”象征性地叫了一下,连对方的脸都没看清楚就又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 XING致全无,里苏特帮他穿好衣服,看着他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 已经无法再忍受下去了,里苏特召开了全组的会议,主题围绕普罗修特近期的反常表现。

      “最近普罗修特的精神状态很不好,而且看上去问题还不小,已经不是补觉就能解决得了的了。”里苏特偷偷瞄了他一眼,普罗修特的上下眼皮在打架,“对于这件事,你们有什么看法吗?”

       霍尔马吉欧:“我们现在连厨房都不让他进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贝西:“上次大哥烟抽了一半就睡着了,还是我给他掐灭的!”

       伊鲁索:“昨天我看他给贝西冲牛奶,倒的全是淀粉。”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:“有那么糟…………吗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的眼神开始涣散,头止不住地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 “喂喂喂!”加丘在他面前拍了几下手,噼里啪啦的声音让普罗修特清醒了……一秒。里苏特一脸担忧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 “为什么会这样呢?”

     “是中了替身攻击吗?”

     “应该没有,他是毫无预兆地开始犯困。”

      梅洛尼在飞速打着键盘:“里苏特,据我分析——孕妇会嗜睡……”

      里苏特:“你说什么?!”

      梅洛尼:“啊啊……我是说,冬天气温低的话,有些动物就会冬眠。”

       加丘:“现在十几度还要冬眠?你怕不是在逗我?”

      霍尔马吉欧:“就是啊,况且如果是普罗修特的话,他一定会说[当我们的心中浮现出“冬眠”的时候,实际上我们已经睡着了!]”

       众人看向普罗修特,他用手托着腮,已经睡着了。

      伊鲁索:“还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 里苏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走去把普罗修特抱起来。近日疏于打理,普罗修特的头发没有扎起来,松松散散地垂落在双鬓。

    “我先带他去睡觉,你们赶紧给我想出办法来。”里苏特撂下这话,抱着普罗修特上了楼。

      队员面面相觑,沉默了半晌。

      霍尔马吉欧:“梅洛尼,你是说普罗修特的症状属于冬眠?”

     “嗯哼!”

       加丘:“得了吧,他放屁你也信?”

       伊鲁索“现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!”

       贝西:“死马……?”

       伊鲁索:“这是比喻OK?如果是冬眠的话那就让他暖和点不就好了?”

       梅洛尼:“你真是个人才啊。”

       伊鲁索:“难道我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 霍尔马吉欧:“里苏特恨不得盼着他好了把他扒光,你倒好,让普罗修特越穿越多?”

       加丘:“有这么如饥似渴吗?”

       霍尔马吉欧:“里苏特这几天跟没睡一样,我怀疑他头发都白了。”

     “可是他的头发本来就是白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 普罗修特在一个午后醒来,等到视线清晰时发现里苏特背对他坐在床尾,于是轻轻踹了他一脚。里苏特愣了一下,然后赶紧转身看着他。

    “你醒啦?”

      普罗修特扶额,他的头隐隐作痛:“我睡了多久?记得之前是在开会。”

    “是的,那是昨天中午的事了。”里苏特扶着他坐起来,“现在已经是下午了。怎样?你饿了没?”

    “有点……”普罗修特怅然若失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 “可以坚持到吃饭吗?”

      “当然!”普罗修特苦涩地笑了一下,里苏特帮他把垂下来的头发绕到脑后,露出白到有点毫无血色的脸庞,普罗修特抬头看着他,盯了好久,直到里苏特的两只眼睛复制平移变成两双,就像壮烈成仁一样脸上全是眼睛。

     “你没怎么睡觉。”

     “我哪有,我睡得可香了!”

   “少来了,”普罗修特拽了一把他的头发,“你眼睛里的血丝都快和瞳孔连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这么严重的吗?”里苏特快速眨了几下眼睛,“没关系,好歹你现在醒了!”

       饥饿让普罗修特的手有些发抖,他一遍一遍地捋着里苏特的刘海,将末端梳成尖尖的形状,像花瓣一样一片一片地盖在里苏特额头。里苏特把他揽过来,抱起,“走了,去吃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轻轻把他推开:“我还没虚到那种程度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所以,你们决定让我大吃一顿,然后放任我一直睡觉?”普罗修特抬头看着队友。

      “没错,就像动物冬眠一样。”梅洛尼像个专家一样点点头,抱着胸来回走。

       霍尔马吉欧:“放心,如果你中间醒来了,我们随时都会帮你准备食物,直到你下一次入睡。”

       加丘:“就目前而言,这个方法比较靠谱,或许真的等到春天到了,你就会清醒。”

      普罗修特狠狠地敲了几下自己的头:“操。”

     “就这么办吧,所有人轮流看照他。”里苏特敲了敲桌子,望向普罗修特,“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盖上了被子,贝西在旁边哭的抽抽噎噎。

      “贝西?!你在哭什么?!”普罗修特瞪着他,“哭得好像我要死了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 贝西左右手不断交换抹着眼,“不是的大哥,……我一想到要有好久没见到你我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熟练地盘起了他的头,“我不是一直在这里睡觉吗?你可以经常来看我啊!”

      “是,大哥,我一定会天天来看你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别哭了,像什么样子?”普罗修特又看向旁边的人,“还有你们,都给我出去,搞得我以为在参加自己的葬礼。”

       房间里的人纷纷离去,只剩下里苏特。

      “我要睡了,别吵我啊!”普罗修特装作生气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“当然。”里苏特凑上前亲了他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拽着他胸前的带子,将他扯到跟前,用舌头撬开了他的嘴,像个饥渴的人在他嘴里疯狂地寻求满足。

      “晚安,普罗修特,做个好梦。”


       说是轮流看照,实际上里苏特在房间里的时间是80%。他为了让普罗修特安心睡觉,放弃了床上的位置,在旁边打地铺。每天早上都会将窗帘拉开一点,让阳光充满房间的一角,保证普罗修特醒来时不会因为黑暗而摔倒。在阳光不是很猛烈的时候拉开所有的窗帘,让普罗修特即使躺着床上也能晒到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 贝西履行了他的承诺,他每天起床洗漱完毕都会跑到房间里来看一眼普罗修特,每次都是兴致勃勃地跑来,每次都是低着头离开房间。轮到加丘时他对普罗修特说:“臭老头不要装睡了,赶紧起来啊!”梅洛尼本以为跟他说GUCCI 这一季的衣服他会醒来,结果还是打赌输给伊鲁索。

        里苏特推掉了普罗修特的所有工作任务,这也使得他的工作变多了。每次出任务归来都急匆匆地跑去看普罗修特,一开始他还在担心普罗修特醒来看不到他,但后来每次回来看见普罗修特静静地睡觉就足以安心。年末的度假取消了,因为里苏特不想离开普罗修特,而其他成员也不想丢下队长自己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吃饭的时候少一个人,但大家还是不忘把普罗修特的餐具摆上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里苏特在街上帮买花女赶跑了混混,年轻姑娘送他一支紫罗兰作为谢礼。里苏特拿着花兴冲冲地跑回家,拿去献给他的睡美人。后来他觉得这方式不错,于是每天送给普罗修特一支花,等他醒来就能看见一堆鲜花了。

      “这是今天在巷口买的香堇,紫色的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是忍冬,虽然就这么一点点,但还挺好看的,而且还有点香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是香豌豆,小时候我家门口就种了一堆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安安静静地睡着,卷翘的眼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抖,精心梳好的头发乖巧地垂在他的双鬓。如果不是胸口一起一伏,他简直就像一尊巧夺天工的雕像,应该搬到博物馆屈尊让人观赏。当然谁要敢这么做的话要做好口吐刀片的准备,里苏特像一条龙,守护着他的珍宝,寸步不离。他在安慰自己,不过是冬眠而已,普罗修特迟早会醒来的。

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众人已经熟悉了这样的生活,好像普罗修特醒着已经是遥不可及的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大概得是春天才有这样的温暖吧?普罗修特在一点点地恢复身体的知觉,从心脏到躯干,到四肢再到手指尖到脚趾尖。他已经快忘了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了,以至于睁开眼时还以为是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 Is this the real life,Is this just fantasy?

       于是他咬了一下舌尖,痛,是现实。

       窗帘被拉开一个角,他得以清楚地看见房间里的东西。长时间没有摄入食物,让他感觉整个人空空如也。

       他躺在床上向左歪头看了一下里苏特的位置,他的枕头鼓鼓的,没有凹陷,好像很久没有睡过了。

      “里苏特!”他用微弱的声音喊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 于是他又叫了一下其他人,依然没有回应。仔细一听,家里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 死一样的寂静。

      “或许是出去了,要么我聋了,要么就是他们聋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普罗修特向右歪了歪头,发现床头柜上堆放了好多花,各种颜色的都有。

       只是,全都已经枯萎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